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和生命约会40周:孕妇周记》
编号:11133763
第11周 厨房 爱,变得这样实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和生命约会40周:孕妇周记》
     天气开始变得越来越冷。早晨起床后,窗外被漫天大雾笼罩成一个《雾都孤儿》的场景,而行走其中的人影和车辆,像剪影,飘忽恍然,处处透着不真实。也有一些执著的人,骑着自行车,头上戴着顶黑帽子,努力地朝前驶去。两条腿像闹钟上的指针拼命地蹬着、蹬着。

    我不知道这样的大雾中,他要赶往何处。而我和他只隔了一层窗玻璃。我无需匆忙奔走,更无需冻得呼哧呼哧。我在思考——可是,我满心满意所思考的,绝非什么国家大事、民生社稷。说来羞愧——我的脑海中翻腾着的——是一页页的菜谱。我所想到的其实很简单——今天,我要吃点什么?

    我的厨艺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突飞猛进的。我发狂地喜欢做菜——看着菜谱做;到朋友家里吃了顿爽口菜后“按图索骥”做;甚至突发奇想,自己发明一些菜肴的奇怪搭配。反正,怎么高兴怎么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只要能吃上那么一口,不厌其烦不辞辛劳!

    离家不远处有一个菜场,下午五点之后,就有人开始站在路边摆摊。经我检验,这个菜场的蔬菜、水果是我家周围三里地内最便宜的。故,每当落日西斜,我就整装出发,边走边盘算,今晚的餐桌上会出现什么样的维生素?我的知识已经足够渊博——几乎到了看到每一种蔬菜,就能条件反射出它含有哪种维生素。

    去菜场的路上,傍晚的阳光正穿透我的毛孔并在那里停留,使我全身的骨头发出嘎嘎的声音。这个时候,我需要阳光合成钙。我的指甲已经开始变得松软起来。走路时常有腿使不上劲的感觉——是需要增加营养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