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和生命约会40周:孕妇周记》
编号:11133777
第26周 鱼 人与鱼,谁更愉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和生命约会40周:孕妇周记》
     其实,我是一个“鱼盲”。因为房间干燥,加上我又咳嗽不止,连做梦都梦到自己手提汽油壶,到处放火,妹妹说——还是把鱼养起来吧。屋子里本来就有一个鱼缸,收拾起来很方便。先用高锰酸钾消毒,在缸底里撒上一些古怪的颗粒,不一会儿,水就变成了骇人的紫红色。再清洗掉。又倒入清水,放置一两天后,加盐。终于,可以去市场上买鱼了!

    转了一圈,在广场附近看见一个遛鸟的。又看见一个守着几个洗脸盆的男子——黑瘦,望着盆中摇尾的金鱼发呆。突然——怎么也不想在他这里买鱼。这么颓废的男人,养出来的鱼一定也是慵懒的。又碰到一个中年妇女,在卖鱼虫,大力向我们推荐。可我们连鱼都没有,要鱼虫干吗?!

    转到市场背后,看到一个朴素的门面,推门进去。穿过一段堆满玻璃缸的小路,一拐弯,进入一个小楼。竟然是两层。底楼是鱼市。顶楼是花市。水草丰美,绿叶招摇,和外面是两重天。

    一股潮润之气扑鼻而来。全身的毛孔似乎也就扩展了开来。连平时感觉到有些发硬的肚子,此刻似乎也变得柔软了。怀孕已经26周了。走起路来,已经有了将军的模样。对气味、湿度、温度都比常人更敏感。在西部,突然闻到一股江南气息,肚中的丁丁也高兴了起来,放松了身子。他软,我也软。难得这么轻松自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