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0127
天江大事记(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9日
     2002年4月29日天江药业获得原产地标记证书。江阴商检局与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发牌颁布仪式。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颁布仪式,祝贺天江药业"天江单味植物保健茶"成为江阴首家原产地标志注册品种。我国是中药产品出口大国,因此申请原产地标记证明,树立地产国药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至关重要。

    为保证原药材质量、含量,确保广大群众安全用药。天江药业以独具前瞻性的眼光率先在当地展开GAP论证。2002年5月2日天江药业的又一GAP(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在盐城射阳洋马镇成立,由南京农业大学药物植物研究所进行全程技术监管,指导当地药农种植菊花、蒲公英、益母草等品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对"中药配方颗粒"进行再次立项后,组织有关专家就"配方颗粒"的专属性检测方法和质量标准示范研究进行了广泛而又详尽的调研、立项、评议、审核、认定过程并顺利通过论证。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要求,通过论证的"中药配方颗粒"示范研究项目的启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牵头,拨放专项项目经费,分派江苏江阴天江药业及广东两家单位具体实施。项目执行期至2004年12月

    2002年7月4日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生产单位江苏江阴天江药业邀请国家药品评审中心、北京大学中药现代化中心主任屠鹏飞博士来公司进行有关"中药现代化的目标与宗旨"的讲座。屠博士分别就中药现代化的现状与发展、国际中医药新形势以及如何更好地加快配方颗粒在中药饮片现代化中的进程等相关论题展开叙述,还亲自到科研、化验、生产车间各部门实地指导,带来了最前沿的新技术应用情况。最后还进一步阐述了中药配方颗粒在中药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2002年8月24-26日天江药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GMP现场认证!

    2002年11月天江药业通过SDA颁发的GMP证书!,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