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林海峰
编号:11291082
林海峰先生的>(14--7)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9日
     3. 神经系统与精神疾病

    (1)脑膜炎

    脑膜炎即位于脑及头颅之间的脑膜发生感染。此病具有传染性。可由营养不良 所导致免疫力下降 造成或由病毒(例如,脊髓灰质炎病毒、麻疹病毒)、真菌、细菌(例如,脑膜炎双球菌、肺炎双球菌、链球菌)、结核病等造成。它也可能源自严重的鼻及喉部感染 未能有效控制而逐渐加重 造成。脑膜炎较常见于小孩身上。

    脑膜炎的初期症状包括咽喉痛、皮肤出红色或紫疹、呼吸系统疾病的征兆, 这说明首先在于黏膜组织被破坏,导致人体外部防御系统对病毒的抵抗逐渐失去作用 。其它典型的症状包括脖子僵硬、头痛、高烧、畏寒、恶心、呕吐、妄想、惧光。 这些都是人体正在对抗病毒的作战过程。如果能够及时供应那些有助于提升免疫力的营养素,就有利于疾病的控制 。性情及睡眠 的突然 改变是脑膜炎发生变化的讯号,通常出现在休克及死亡之前。

    脑膜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在数小时内死亡或造成永久性的脑损坏及麻痹。

    营养处方建议

    补充品 建议用量 说 明

    葡萄糖酸 1锭,每日2次,含于口中 携带氧到细胞里,能舒解许多症状

    蒜头精胶囊 2粒,用餐时服用 无臭蒜头,促进免疫功能。

    锗 每天200毫克 增强免疫功能

    综合维生素 依照产品指示 保护组织及帮助复原

    及矿物质

    蛋白质补充物 依照产品指示 修补组织及保护细胞膜

    胸腺萃取物 500毫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