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猝死
编号:11180452
有的心律失常可能导致心脏猝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6.08.10
     有些人,平素看起来很健康,却会突然心跳停止。还有些人,虽然有明确的心脏病史,但临床上并没有发现心衰、心源性休克等,就是这些人可能会突然心脏停止跳动、呼吸停止,随即出现意识丧失等,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抢救或者抢救无效,都可能导致死亡,这在医学上被称为猝死。

    医学专家提醒,导致猝死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猝死的发生率最高。因此,心律失常的患者一定要重视自己的疾病,对猝死要高度警惕,按照医生的要求合理、按时服用药物。

    参松养心胶囊,是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制的有效治疗心律失常的现代特色中药。它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能有效地调节心脏自主神经功能,改善心肌细胞代谢及改善心肌供血,多途径、多环节、多靶点阻断心律失常的发生,不仅可用于冠心病、病毒性心肌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引起的多种早搏、心动过速、房颤、传导阻滞,就是对于很难用药的传导阻滞,伴早搏、快慢综合征等也有很好的效果。参松养心胶囊——中药抗心律失常的首选药物。

    (张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