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0018
中医药存亡的关键(二)(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1日 新浪
     可是,有一个居下风的情形是:例如,去年美国药品食物管理局,下令禁止中药“麻黄”的使用和销售。理由是“麻黄”对人体有“不良影响”。二千五百年以前,《麻黄汤》在医圣张仲景的《伤寒论》里是首先出现的药方。它虽名为《麻黄汤》,可本不是就麻黄一味药,而是根据重要药性的平衡原理,在麻黄主药以外,还有杏仁,桂枝和甘草的配伍,用来发汗祛除病毒,消炎降热,治疗初期的感冒。不过如果病情不能立刻改善,或病人的本身抗力不足,疾病往深处进展,叫做:“三日传里” ,此方就不能再用了。因为发表太过,就会导致虚弱(在中国人心中,这已经成为常识。)。在这里,第一是复方配伍,君臣佐使,非常严密周到(为何要必须如此配伍,背后有一连串的学术理由,兹不详赘。)第二是不能长期服用,要随时注意病情的发展。都是有一定的严格规矩的。美国的药商,发现麻黄可以发汗去水。

    由于美国人整天喝可乐,汽水,诸般饮料,都是毒水。弄得肾脏毒功能不济,一身都是积水浮肿,象一个能移动的水床一般,超胖过重。于是制造了各式各样毒麻黄丸子(不用麻黄原来天然形态,加入化学成分,提取之后,变成“西药”的Ephadra.)大事广告,让人吃来减肥,另一方面还是照样鼓励喝汽水饮料。长期单方服用的结果,有人感到头晕,有呕吐感。美国药管局下令禁止麻黄。经过法院审理,裁定并无足够证据证实麻黄的毒性,推翻了药管局的禁令。但是由于它的根本是“中药”麻黄,药管局竟无法无天,照禁不误。而西药里的享大名的Viox风湿止痛药,副作用是促发心脏病和心血管堵塞,短期内就冤死了几千人。药管局一度禁用,却不知不觉,又恢复上市。美国药管局就是如此的歧视和不公平。
, http://www.100md.com
    诸如此类,许多中药都被胡乱禁止,还替它们加上一个可耻的“罪名 ”。更可笑而痛心的是,在伟大祖国的少许中医药著名人士不但不据中医的医理、药理,据理力争,痛斥痛驳洋人不根据医理药理用药,为了赚钱乱扯胡闹。反而抱着洋人外行人的大腿,跟着说“麻黄不好”,“应该禁止”,岂不是丧心病狂。我以前写过一篇,叫做《道学与医学》的文章,后来是《道学与中国文化》的第十章(中国人民大学出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1996年第一版)。内容是将中医与西医做了一个重点的、理性的比较,说明了中医药的许多的优越性。强调对于中医药的学理、药理的正确运用,是不容许通融的!

    我们在外面的小兵,为了祖国文化奋战,我们在外面也不奢求他们的支持和援助,只求他们不要扯后腿,跟着洋人瞎乱一顿(因为洋人外行对我们说:你们中国的医药专家完全同意我们的说法与作法!我们就只好打落牙齿合血吞。)就谢天谢地了!中医药幸甚,伟大祖国幸甚!人民幸甚!这样说,并不是发牢骚,或针对某些同胞的抱怨。这是一般为祖国文化流血流汗,爱国心的激动!因为人家要把这么伟大的学术文化,无端的打击摧毁,是极其痛心的表达!
, 百拇医药
     六、智识财产权

    另有一项“西药化”的阴谋,更可能为一般人所忽略。事例:美国本土的土著印地安人,有他们传统的草药。在某一个草药被发现有治癌的功效后,大药商就把它拿去“研究”(美其名曰:研究),然后,掺和了化学成分,分析出它的“最有效成分”,申请了专利,占为己有。印地安人不服,向法院告诉。法院判决,印地安人胜诉。这是《智识财产权》,不容许别人变相剥夺。同时法院判决,此后药商应付给原主印地安人“版税”。这个判决有问题,只判药商付版税,就很偏向了。从此判例看,中药被洋人用这种方法已经偷去了不少。中医药是中国人的《智识财产》,这一点,中国人也应该特别注意,绝对不得大而化之!

    日本最近向“世界卫生组织”,申请“正名”。把中医药原称的《皇汉医学》或《汉方医学》,正式改称为:“东洋医学”。与中国彻底分家了,轻而易举地把中医药学占为己有。“东洋”者,与“大东亚共荣圈”有异曲同工之妙,即大日本帝国也。在全世界风靡针灸的时候,日本,韩国都着着实实的分了一大杯羹。此时国际人打击中医药时,日本不但置身事外,反而趁火打链刀。期望在中医药彻底毁灭之后,让“东洋医学”可以一枝独秀。这是多好的“如意算盘”!只亏他日本人想得出来!

    总之,中医药的危机重重,本文可能挂一漏万,希望方家不惜指正,共同为祖国优秀文化效力!,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