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就医常识
编号:11413607
看病时致命的四大遗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5日 时尚健康
危险的遗漏之一:你需要注射乙肝疫苗吗?,危险的遗漏之二:查HPV试验?,危险的遗漏之三:怀孕前做过牙科检查吗?,危险的遗漏之四:每天早上,是不是两只闹钟狂声大作才能将你唤醒?
     当你有不舒服的地方去医院就诊,有时由于医生实在太忙了,没有时间详细地问及你的一切情况,有时是因为他没有注意到疾病的蛛丝马迹。但无论如何,你应当对此有足够的警惕,适当地向医生提出问题并要求检查,这才能化险为夷。

     危险的遗漏之一:你需要注射乙肝疫苗吗?

    如果不主动向医生提起的话,医生很难关注到你有没有注射乙肝疫苗。但你自己不可对此粗枝大叶。据统计,全国约有十分之一的人携带乙肝病毒。病毒可以通过牙刷、注射针头、剃须刀以及密切接触传播。

    如果你的家人中有乙肝病毒携带者,或者你不能确定你的性伙伴是否是病毒携带者,要向医生要求注射乙肝疫苗。

     危险的遗漏之二:查HPV试验?

    宫颈涂片是妇科检查的常规项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