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抗癌防癌
编号:11146720
抗击癌,警惕五大“死亡陷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9日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门诊部肿瘤科
陷阱1听天由命,放弃治疗,陷阱2听信广告,延误治疗,陷阱3急于求成,“过度治疗”,陷阱4糊里糊涂,错误投医,陷阱5康复时期,不再治疗
     陷阱1听天由命,放弃治疗

    癌症可怕的原因在于其持续高涨的死亡率。人们常把癌症称为“癌魔”、“不治之症”,并有“十个癌症九个埋,剩下一个不是癌”的说法,一旦发现自身患有癌症,就彻底放弃治疗,听天由命,白白流失了许多再生机会。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约有1/3恶性肿瘤可以预防,1/3可以治愈,1/3可减轻痛苦和延长生命,关键是选择科学有效的治疗措施。国家卫生部也指出,癌症并非不治之症,关键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癌症的发生、发展是一个过程。从第一个癌细胞出现,发展到对人的生命构成威胁,需要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早期癌症生长发展很慢,只要留心一些早期异常信号,人们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发现它并迅速加以治疗,把它消灭于“萌芽”阶段。临床统计资料显示:通过有效的整合治疗,早期癌瘤一般有80-90%的治愈率。

    陷阱2听信广告,延误治疗

    抗癌药品市场,鱼龙混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