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排毒与健康
编号:11148942
排毒需注意的几件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精品购物指南
     人体的健康在于各器官功能的协调,机体内各种毒素排出的关键在于疏通,因此,保持体内各种生物管道正常的生理机能,使之有效地发挥作用非常重要。同时,也要做好抵御外毒的工作。我们认为,健康人排毒不应依赖于各种保健品、排毒药物,而应着眼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顺其自然的方法来排毒才是最好的。为此,专家提醒你要督促他做到———

    1.出汗平日注意运动,应适当地跑步、健身,通过运动出汗,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帮助皮肤和腑脏排毒。因为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

    2.洗澡洗澡时,尽量使用不含化学物质和泡沫较少的浴液,清除死皮可以疏通堵塞的毛孔,帮助汗液的排出。每周进行一次蒸汽浴或桑拿也能帮助他加快新陈代谢,排除毒素。

    3.食素少吃含脂肪、胆固醇、糖分过多的饮食,要荤素搭配,多吃新鲜蔬菜、杂粮和水果。这些高纤食物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人体多余油脂的排泄,同时也具有抗氧化作用。让他每周吃几顿素食,给肠胃休息和喘息的机会,这些素食如同一把刷子,可以把肠道皱折内的毒素排出,维持肠道内微生态的平衡。素食是提高人体自身净化能力的有效途径。

    4.喝水水可以稀释毒素,同时,多饮水可以产生更多的尿液,使毒素排出。一个男人一天喝2000毫升至2500毫升的开水或清淡饮料,有助大便软化、加速食物消化,因此要记得让他多喝水。

    5.睡足觉保持良好规律的生活习惯,让他保证睡眠充足,避免疲劳。

    6.深呼吸人体在正常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肺呼出废气,多去户外走走,找空气清新的地方多做几次深呼吸吧!

    7.不用药不轻易使用药物,也不要随意服用所谓的排毒保健品,“是药三分毒”是很有见地的。

    8.通便如果便秘,可以多吃一些香蕉和红薯帮助润肠。另外,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通便的中成药是可行的。中药毒副作用小,效果立竿见影。(文/石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