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术
编号:11148762
专家揭密5种当红减肥法利与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5日 广州日报
     每年夏季,追求苗条身材的女孩子们就会抓紧这个吃得少、耗得多的最佳时节,塑造自己满意的体形。专家提醒市民:瘦身减肥,要注意选择安全合适的方法。医生还告诫市民,减肥的方法要因人而异,切勿跟风,要选择安全而且适合自己的方法减肥才是有效的。

    各种减肥方法的利弊

    抽脂:减肥的速度快,但手术的危险性大,由于要溶解脂肪,容易形成血栓。而且由于脂肪不具流动性,局部的抽脂会使皮肤凹陷,很难修复。如果需要抽脂必须请专业医生进行。

    针灸:作为一种医疗手段,针灸减肥需要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医生进行。在穴位选择、运针、消毒等过程中都十分讲究,市民应选择正规的医院治疗。

    手法推脂:对局部减肥效果最好,可以对节食运动等无法消除的结实型肥胖有良好的效果,但价格比较贵。

    节食:现代人讲求均衡饮食,而不是仅仅的吃得少。盲目地少吃食物可以导致胃肠消化功能的紊乱,效果会适得其反。

    药物:进食减肥药、减肥茶或排油丸等药物抑制食欲,阻止身体吸收营养及脂肪,将大量的水分排出体外,效果虽然迅速,但对肝肾功能都有所损害,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文/图高敏华、周洁莹、陈枫、罗彬、冯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