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更年期综合征 > 中西医疗法
编号:11155865
传统药材与更年期综合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5日 联合早报
●熟地,●当归,●白芍,●五味子,●知母,更年期综合征,1精神方面:,2神经血管控制失调,3皮肤及阴道、尿道表皮萎缩,4月经异常
传统药材与更年期综合征

     许多妇女都欢迎更年期的到来,因为它意味着她们不再受月经的困扰并且无需再避孕。此外饱受偏头痛之苦的妇女到了更年期,症状也会较轻微、发作次数较少。

    然而对某些妇女而言,这段时期却象征老化的开始,以及女性体质和性能力的减退,因此让她们倍感压力。

    更年期综合征有办法改善吗?

    在西医方面,也有多采取雌激素补充配合,来对付雌激素减少所带来的不适症,或者是自律神经调整剂、精神安定剂等来治疗。

    认真调理和善待自己的身体,可改善综合征的症状。

    不过,目前采用人参、当归、甘草、熟地、白芍、知母、五味子等中药的配伍来调理更年期综合征,效果可是备受注目。

    因为这些中药能在促进子宫的健康,辅助激素的产生,改善血管、消化系统、代谢循环的功能和阴道的不适有其作用。比如:

    人参与其他中药配伍,也发挥良好调理效果,如与五味子配伍,能益气敛阴,改善汗多口渴的问题。与熟地配伍,则能改善气血亏虚的心悸、失眠、健忘等症状。

    ●熟地

    以养血滋阴的效用较突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