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心理测试
编号:11441121
看看你的心理问题到了哪个等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心理问题等级划分从健康状态到心理疾病状态一般可分为4个等级:健康状态-不良状态-心理障碍-心理疾病。

    一、心理健康状态

    心理健康状态与非健康状态的区分标准一直是心理学界讨论的话题,不少国内外心理学学者根据自己研究调查的结果提出了多种心理健康标准。笔者在临床心理学实践工作中,总结了前人的理论与经验,提出了一简捷的评价方法。即:从本人评价,他人评价和社会功能状况三方面分析:

    1.本人不觉得痛苦---即在一个时间段中(如一周、一月、一季或一年)快乐的感觉大于痛苦的感觉。

    2.他人不感觉到异常---即心理活动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不出现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现象。

    3.社会功能良好---即能胜任家庭和社会角色,能在一般社会环境下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利用现有条件(或创造条件)实现自我价值。

    二、不良状态

    又称第三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