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防蚊虫
编号:11161862
蚊子漫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96期
一个蚊子哼哼哼,为我打你,为你打我,打破你的肚子,流出我的血。
     人们讨厌的蚊子,在地球上已经生存了1亿多年。据《辞海》介绍,世界上的蚊子已知的有3千多种,我国约有300余种。

    20世纪初叶,英国医生罗斯发现蚊子是疟疾的传播媒介,迄今已知蚊子可传播疟疾、乙型脑炎、乙型肝炎等疾病。上世纪70年代,我国南方一些地区一度流行登革热传染病,疫情向四周蔓延扩展,形势严峻难以遏制。许多专家来到疫区调查研究对策,中科院院士、“蚊坛”泰斗陆宝麟发现,登革热是由当地居民水缸中的“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传播的,找到传染源,采取了灭蚊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