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1161331
专家推荐:拖地健身很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日 解放日报
家务,保健,健身,两种不同观点,有能量消耗未必能减体重,将家务劳动举一反三,心情愉快地做家务劳动
     扫地15分钟约消耗60卡路里热量;手洗衣服1小时约消耗190卡路里热量;烫衣服45分钟约消耗180卡路里热量……

    现代人终日忙忙碌碌,想运动还得挤时间。而在最近推出的《上海市民体育健身项目锻炼指南》中,专家首次推荐了拖地锻炼法,让不少市民感觉很新鲜。家务劳动是否能健身,国外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曾有过这方面的研究。家务劳动或许并不能完全代替健身,但与其把家务活包给钟点工,倒不如有空自己做,活动一下身体。

    两种不同观点

    曾经有英美两国的研究者认为,家务劳动可以替代健身运动。如果一个家庭主妇一周5天、每天进行30分钟的中等活动,其运动量可以使人保持健康。比如做家务,就是日常生活中燃烧脂肪的好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