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单身 > 单身贵族
编号:11162840
研究:单身的人更容易早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4日 新华社(北京)
     家庭生活也是一种社交,没有家庭的生活是造成各年龄段人群死亡的危险因素之一。

    一项针对6万多名美国成年人的研究发现,一辈子单身的人更有可能早逝,持久的家庭生活与更长久的寿命紧密相连。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6.7万余名美国成年人的人口普查和死亡证明数据,结果发现,在1989年至1997年间,在被调查者当中,离婚或分居者的死亡几率为27%,鳏夫和寡妇的死亡几率为40%,而从未结过婚的人的死亡几率高达58%。

    研究还发现,19岁至44岁的未婚男性死亡的可能性比同龄的已婚男性大两倍。该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流行病和公共卫生杂志》上。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卡普兰教授认为,可能损害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不能解释未婚者死亡几率更高的现象。因为未婚人群虽然比已婚者更有可能抽烟,但他们经常喝酒的可能性相对较小。而且他们的锻炼也略多一些,肥胖的几率较小。

    在卡普兰教授看来,家庭生活也是一种社交,没有家庭的生活是造成各年龄段人群死亡的危险因素之一。他说:“首先,一直没有家庭生活给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大于离婚或丧偶的影响。其次,社会孤立的影响在人生早期表现得更严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