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发族
编号:11396927
秋天别忘给头发喝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6日 《京华时报》
秋天
别忘给头发喝水

     本报资料图片

    头发中含有大约15%的水分,但如果低于10%,就会立刻呈现出种种干燥的现象———静电,发丝飘落,发端分叉。秋天较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所以在脱发相对增多的秋季,应注意头发的保养,否则会使脱发加重。

    头部滋养的重点是发丝,而头部补水的重点则是头皮。头皮中的毛囊是头发新陈代谢的场所,也是头发生长发育的源头,发丝中的绝大部分水分都是由毛囊提供的,所以头皮的补水非常重要。头皮补水不见得要经常做头部护理,洗发方式的正确与否也很重要。

    根据毛发的质量,干性发皮脂分泌量少,洗发周期可略长,一般7~10天洗一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