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味精
编号:11171091
味精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调味品,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味精

     调味品

    味精

    别名:

    味之素

    产地:

    味精化学名称为「谷氨酸钠」(monosodium glutamate),是一种氨基酸。

    在 1907 年,东京大学的池田菊曲教授,立志要找出一种存在於龙须菜、蕃茄、奶酪和肉类这些食物共有的一种味道。他从一大锅紫菜汤中,把各种成分分离出来,一一品尝,终於分辨出「鲜」的化学结构。鲜味原来是来自一种胺基酸,叫谷胺酸 (glutamic acid)。池田博士把人工合成的谷胺酸溶在清水中,淡而无味的水立即变成上汤。不过,谷胺酸本身不太能溶於水。若要增加它的水溶性,最简单的方法,是把谷胺酸改为谷胺酸盐,加附一个钠的离子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