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麻风
编号:11475181
北京为儿童免费接种“麻风腮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1日 健康报
     北京市卫生局9月9日宣布,从今年9月1日开始,北京市正式将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列入儿童免疫规划,所有在京居住的适龄儿童,包括户籍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均可免费获得接种。

    北京市自上个世纪60年代起一直实行麻疹疫苗免费接种,使麻疹发病率和死亡率大幅度下降。1999年10月开始,北京市又将风疹、流腮疫苗列入计划免疫管理,倡导群众自费接种,但接种率不能达标,在低接种人群有疫情暴发,导致总体疫情波动。为此,北京市卫生局和北京市教委联合确定将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联合疫苗纳入政府免费提供疫苗,并于今年9月1日实施。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新免疫程序,儿童8月龄接种单价麻疹疫苗,1.5岁、6岁接种麻风腮联合疫苗。为加强今冬呼吸道传染病的控制,北京市卫生局和北京市教委决定同时启动对15岁以下学生的麻疹、风疹和流行性腮腺炎联合疫苗查漏补种工作,以构建牢固的免疫屏障。

    (来源:健康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