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葡萄
编号:11263426
巧用葡萄治八种小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武汉晚报
     日常生活中的葡萄不仅是美味的水果,其实也可以用来治疗许多疾病。

    泌尿系感染:葡萄汁150克,藕汁100克,加蜂蜜1-2匙,温开水冲服,对小便短少及涩痛有较好作用。

    疲劳综合征:葡萄干一把,枸杞子两匙,煮后加蜂蜜少许。

    胎动不安:葡萄干60克,红枣15枚,柠檬1-2片,水煎服,加蜂蜜少许。

    双目干涩:葡萄干20克,枸杞子10克,草决明5克,每天泡茶,加蜂蜜适量。

    食欲不振:葡萄干一把,百合20克,大米50克,煮粥服用,对肺虚咳嗽也有疗效。

    风湿病:野葡萄藤100克,葡萄干50克,水煎服,对治疗性关节疼痛及浮肿、尿少均有一定作用,其药渣可热敷患处。

    高血压:葡萄150克,荸荠15~20个,洗净后捣烂取汁,开水冲服,对一般高血压有预防作用。

    呕吐:葡萄汁半杯,生姜汁一匙,加入温开水少许,调后服用。搜狐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