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前列腺 > 前列腺脓肿
编号:11351459
前列腺发炎 苦了未婚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北京商报》 2006.09.13
     25岁的熊先生是一家公司的白领,在高强度工作下,连交女友的时间也没有。近来他感觉不适,经检查,医生确诊他患上了前列腺炎。

    北京京仁医院特聘专家北京协和医院田登汉主任 已婚男士是前列腺炎的高发人群,但在临床上也不排除未婚男性患有前列腺炎的可能。主要应看临床症状,具体表现为精神萎靡,疲乏无力,腰酸腿软,遗精频繁,排尿滴沥不尽。尿道口经常有稀薄的水样分泌物或乳白色黏液,排尿时尿道部位有时有轻微的灼热或不适的感觉。长期劳累的白领,很容易出现上述症状。

    前列腺发病原因主要是患者不注意个人卫生,不良的生活方式引起的尿路逆行感染。产生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经常喝酒和抽烟,吃刺激性食物;二是频繁手淫,导致前列腺持久充血。由于前列腺解剖结构特殊,使前列腺炎的治疗成为医学界的一个不小难题。难就难在前列腺腺体的纤维的脂质包膜坚韧,药物不易渗入。更因其有多层包膜作为屏障,使得药物很难穿透前列腺屏障,故导致前列腺炎迁延难愈。

    目前前列腺炎的常规治疗手段很多,如西药抗生素治疗、中成药全身和局部用药、理疗以及运用多功能前列腺治疗技术即固态源微波疗法,也就是将超高频电磁波与高活性纯生物药物有机组合起来。讲求良好的生活方式可减少前列腺感染的可能。定期热水坐浴、补充维生素、加强体育锻炼,也可提高抗病能力。

    北京协和医院田登汉主任咨询预约电话:87298741,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