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其它 > 神经性厌食
编号:11170075
神经性厌食症病史对生育无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35期
     瑞典Karolinska研究院Ekéus医师等进行的一项前瞻性研究表明,妇女的神经性厌食症病史对日后的妊娠和分娩无不良影响。[BJOG 2006, 113(8): 925]

    研究共纳入既往有神经性厌食症病史的1000例初产妇,及作为对照的827582名无神经性厌食症病史的初产妇,研究者比较了两组妇女先兆子痫、器械辅助分娩、早产和妊娠年龄等情况,及她们所产婴儿低出生体重、低Apgar 评分及围产期死亡率的情况。

    结果表明,在既往有神经性厌食症病史的产妇中,除新生儿平均体重和校正后器械辅助分娩率略低外,其他主要分娩转归均与正常人群相当。无论是神经性厌食症的严重程度,还是首次入院治疗后的康复期长短,都与日后妊娠并发症发生率或分娩转归无关。

    研究提示:神经性厌食症病史不会增加与分娩相关的不良转归。因此似乎没有必要对既往有神经性厌食症病史的妊娠妇女进行特别的产科监护。

    点评 虽然神经性厌食对分娩没有什么影响,但对很多内分泌功能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如骨质疏松症等。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 郁琦),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其它 > 神经性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