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记忆 > 更多
编号:11178914
无偿献血遭遇信任危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4
     在“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无偿献血的问题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200毫升与400毫升的差异

    工程师王乐宁(化名)近日感到十分郁闷,原因是他感到自己献血的热情遭到了践踏。今年1月23日,王乐宁在北京王府井上了北京市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后,各项体检都合格,接下来就是抽血了,但结果却是他没有献血就愤然下车而去。原来他考虑到自己近期的身体状况,决定献200毫升,但没料到的是,他被采血工作人员连番劝说献血400毫升。在第12次劝说之后,王乐宁终于决定放弃献血。

    我国《献血法》规定,“血站对献血者每次采集血液量一般为200毫升,最多不得超过400毫升”,那么为什么采血人员一再奉劝献血者献血400毫升呢?北京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史唯唯对记者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