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手淫
编号:11178978
我的手淫过度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4
     Q:我是一名大学生,已有7年的手淫史,我知道适度手淫对身体无害,但我对自己是否“过度”存在疑虑。我每周手淫1~2次,有时甚至更频繁些。由于住集体宿舍,不愿别人知道,因此有意在手淫时强迫自己不射精,而现在有意识让自己射精都比较困难了,中学时期差不多每周遗精一次,现在遗精现象消失好长一段时间了。我不知道这些现象是否正常?

    A:关于手淫中的过度问题可以这么来衡量,一是只有在你想刺激阴茎而又不能达到勃起时才是过度,这说明身体已经疲劳,它那是在“抗议”,它在“罢工”,否则,就无过度可言。二是手淫后的第二天感到疲倦、劳累、无精打采,这也说明身体已经疲劳,它在“抱怨”,它是在“怠工”。如果依旧神采奕奕,精力充沛,就无过度可言。可是,上述所谓“疲劳”的症状也可以见于对手淫心存畏惧或内疚之时,消极心理和道德谴责等压力造成的躯体转换症状。至于你信中所讲的频度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另外,手淫频度也随时间、地点、接受刺激的强度和频度等因素有关,不会总是保持在某一水平上。

    手淫虽然无害但手淫的方式仍有讲究,比如你所说的“有意在手淫时强迫自己不射精”的做法是有害的,而有人在手淫时总是把阴茎向后拉到两腿之间压迫在身下,久而久之养成抑制射精的习惯,最后导致不射精症的性功能障碍。既然手淫就要让它顺其自然地发展,中途遏制是不科学的。

    , 百拇医药(刘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