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YOU:身体使用手册
编号:11178375
钟南山:最好的医生是你自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YOU:身体使用手册》
     (钟南山:中国工程院医药与卫生工程学部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广州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广州医学院教授)

    很高兴这部在美国、欧洲和许多国家都极受欢迎的医学普及著作被译林出版社引进到中国来。

    健康问题一直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因为在环境污染严重、工作和生活节奏加快的今天,尤其需要重视健康。当然,人类寿命的延长和生命质量的提高有赖于医学科学和技术整体水平的进步,许多疾病正在得到有效治疗或最终治愈。但是,人类社会在享受医学进步的同时,也面临着医疗费用的大幅度增长这一问题。我们需要记住,“最好的医生是你自己”,这句古希腊名医希波克拉底的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