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更多分析评论
编号:11177663
世界第一“草”——冬虫夏草的身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9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价格居高不下,各路资本炒货,混乱的上游
     作者:记者 钟可芬 陈国东 来源:《医药经济报》2006年9月18日报道

    冬虫夏草,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以来,媒体对这颗名贵“小草”给予了高度关注,因过度采摘而导致的相关保护不足成为众矢之的。名为名贵中药材、实为农副产品的冬虫夏草,市价暴涨是季节性原因?是资源性枯竭使然?还是有其更复杂的背后故事?

    “年初的时候预测今年行情好,产量大,价格应该稳定,但后来还是涨得很厉害。”谈起素有“黄金草”之称的名贵中藏药材冬虫夏草,金康大药房总经理郑浩涛的第一反应如此。

    价格居高不下

    位列全国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的广州清平中药材市场上,外面的风雨使得这里稍显冷清,狭小的商铺一间连着一间,许多灵芝、田七、人参、蛇皮等杂乱地摆在过道上。记者来到一家有卖冬虫夏草的商铺,告诉店主想拿些中间价位的货。老板娘熟络地从摆放在档口的大塑料袋中取出一撮虫草,摊开在记者面前。

    “这是3000条的青海草,四万八一公斤的批发价。”老板娘说。

    “四万八?怎么好像贵了?”记者拨弄着一条一条散发着香味、颜色和个子均匀的虫草问。

    “是啊,虫草一直在涨,而且会继续涨下去,现在的价格比半个月前起码升了三千多,到年底的时候会更贵。所以现在是买虫草的好时机,以后就买不到这个价了。”老板娘微笑着回答。

    随后记者询问了四五家虫草商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