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食盐
编号:11174953
“盐”多必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家庭医生
盐,饮食,保健,食盐有没有保质期,食盐的放置有学问,加锌、加钙盐该不该吃
     高盐饮食,除了可能引起高血压之外,还可能使胃黏膜受损,使胃溃疡、胃炎等发病率增加。

    食盐有没有保质期

    排队抢着买股票很正常,奇怪的是,人们还抢着买盐。据说前段时间,一个婆婆在超市里一口气买了20多包盐,同时还有不少人因为抢不到盐而几乎大打出手。这一切,都是食盐涨价惹的祸。

    有人问那位婆婆,20包盐,以一月一包算,岂不是要用上一两年?不怕那些盐会过期吗?婆婆的回答引起满堂哄笑:“盐怎么会过期?无论放多久,还不都是咸的,难不成会变成甜的?”

    食盐的主要成分氯化钠,是咸味的主要来源,其化学性质是很稳定的。所以正如那位婆婆说的,无论放多久,盐还是咸的,但咸不代表它没有变质。大米放久了长霉变质,硬把它下锅,煮出来的自然还是饭,不会变成面条。食盐除了含氯化钠之外,还含有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