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休闲生活 > 宠物与健康
编号:11174946
养宠物会得皮肤炭疽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华商网-华商报(西安)
宠物炭疽皮肤,未接触病畜和病兽无需恐慌,皮肤炭疽症状及预防,预防注意以下两点:
     八月初,辽宁省卫生厅所属网站公布说,沈阳突发皮肤炭疽疫情,尽管目前疫情已被有效控制,但不少市民纷纷询问:皮肤炭疽有何症状?养猫狗等宠物会不会感染这种病?听听专家是怎么解答的。

    ■未接触病畜和病兽无需恐慌

    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博士后王群主任介绍说,炭疽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动物源性急性传染病,为人畜共患传染病,夏秋发病多。它分为皮肤炭疽、肺炭疽、肠炭疽和炭疽败血症等临床类型,其中皮肤炭疽最为多见,约占98%。

    炭疽的传染源主要是牛、马、羊、驴等食草动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