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1176862
夏季谨防儿童呼吸道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0
     最近到西安市各大医院就诊的儿童明显增多,这些“小病人”多患呼吸道感染疾病。有关专家提醒家长应注意孩子的起居饮食,谨防孩子患上呼吸道疾病。

    西安市儿童医院专家说,造成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的原因来自多方面。

    首先是季节变化,夏季天气炎热且变化剧烈,儿童衣物增减不及时就容易患病。

    其次,室内空调开放温度太低造成室内外温差大,孩子抵抗力较低,容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

    第三,超市、教室等公共场所如果通风不畅,空气混浊,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对此专家提出五点建议:

    ◆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孩子的衣物。

    ◆正确使用空调,适当调整空调温度,长时间使用空调时,每隔几小时便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尽量避免带着孩子到人多的公共场所。

    ◆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要在街头小摊吃饭,不吃腐败变质食物,少吃冰棍冷饮和刚从冰箱里取出的东西。

    ◆要孩子平时注意休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冯国耿学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