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淋巴瘤
编号:11279560
“世界淋巴瘤宣传日”大型活动在京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1
     本报讯 9月16日,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通过“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癌症·2006)”和世界淋巴瘤宣传日的平台,在京举办了大型患者教育以及专家和媒体防治癌症知识共享讲座等活动,大力宣传“癌症可防可治”的理念。

    在“知识共享讲座”上,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内科主任石远凯教授指出,在发达国家,恶性淋巴瘤居癌症死亡率的第6位;在我国的癌症发病和死亡率中,淋巴瘤分别占第十位和第8位。过去认为恶性淋巴瘤是不可治愈的疾病,患者5年生存率很低,但近年来靶向药物利妥昔单抗等药的问世,使治愈B细胞淋巴瘤成为可能。另外,目前国内在T细胞淋巴瘤的临床诊治研究进展也已经获得国际上的高度关注。

    出席这一活动的卫生部新闻办代表表示,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癌症·2006)”项目中,他们将为全国医药卫生记者举办7次类似讲座,编发“癌症防治宣传教育知识要点”和“癌症防治媒体实用手册”,并设立“健康知识深度报道奖”,进一步加大对癌症防治的报道力度。

    (徐述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