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新技术交流
编号:11203407
医院内不良行为影响患者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8
     在医院的工作环境中,改善医护人员沟通交流是一个重要问题。而新的研究显示,手术室与其他科室相比更需要这方面的帮助,因为这里的工作强度高、还存在更多的负面情绪等。研究员Rosenstein,非营利性医疗机构、VHA公司全国联盟医疗总监和VHA公司人事关系主任Michell,在过去5年里,他们一直在研究医院环境中的一些不良行为,这关系到病人的安全问题。

    最近的调查重点对象是与手术相关的人员,调查包括244人,其中内科医生82人,71名注册护士,24位通过认证的注册护士麻醉师,18名手术专家和在大都市学院的医学中心49名其他成员。不良行为是指任何不当行为,包括对抗或冲突,辱骂殴打和性骚扰。他们还调查询问受访者这种行为对工作存在的影响。

    研究结果显示,不仅不良行为普遍存在,而且对病人的安全也有负面影响。事实上,94%的受访者认为,不良行为造成了不必要的负面事件———危及病人安全或造成医疗失误。大多数受访者(68%)也表示,破坏行为会导致医疗质量的削弱,而有28%的人认为这种行为可以导致病人死亡。

    在各科室中,外科医生最有可能发生不良行为。调查中,75%的外科医生、64%的内科医生、59%的护士都认为不良行为确实存在。将近四分之一的护士(21%)透露他们曾经见过其他护士的不良行为;外科医生的比例大致相同,即22%,承认见过其他医生的不良行为。

    Rosenstein承认他对这些研究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因为这是一个特别的工作人群,有着很大的压力,而他们又缺乏有效的沟通。随着负面影响的强度和频率的增加,沟通对他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不管引起这种行为的原因如何,Rosenstein和O'Daniel坚持认为不良的治疗结果与破坏行为之间的关联证明这一问题迫切地需要改善。他们建议采取11项措施以加强医院手术室的工作人员与行政部门沟通,不仅在某个单位,而是在整个医疗系统范围。

    “首先,我们必须认识到它的存在,”Rosenstein说,“大多数人不想发生这种不良行为,但人们的行为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影响,医院为了声誉和一些有责任的组织对此作出了积极的反应。”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调查目的是让医院和相关部门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并对这一问题着手解决。

    Rosenstein认为在其他步骤中,解决手术室破坏行为的问题必须采取与手术室成员面对面的交流,并规范相关的方针政策以明确可接受的行为,还要改变工作程序、制定干预策略,并要进行集中交流以及合作团队教育等。

    作者:◆本报记者刘延利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