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1195388
快速诊断肺结核新方法准确率高达78%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3期(总第2368期 2006.09.29)
     本报讯 英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出一种快速、准确诊断肺结核的新方法。

    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报道,伦敦圣乔治医院的研究人员对采自多个国家400多人的血样进行了分析,这些人中有170人患有肺结核。通过分析和鉴别,研究人员鉴定出人体免疫系统产生的3种蛋白质化合物。它们对肺结核感染有反应,可以作为"炎症生物标记物",检测出它们,便可以判断患者是否已感染肺结核。

    研究人员说,初步研究显示,这种新方法能在短时间内对肺结核作出诊断,准确率高达78%。

    目前检查肺结核通常使用唾液检测法,但这种方法必须做3次,准确率也只有40%~50%,而其他准确率更高的检测法则需6周时间才能出结果。(葛秋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3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