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图书&专辑 > 《心明眼亮--中医本是科学发展的助推器》 > 二.科学迷信 相对绝对 道德信仰 有形无形
编号:11203985
2011.灵魂不灭的科学观(作者-明果,摘录一部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心明眼亮--中医本是科学发展的助推器》
     1963年获诺贝尔医学奖的英国科学家约翰艾克理教授在他的获奖论文中说:"神经细胞彼此之间有无形的沟通物质,这就是灵魂的构成。人体内蕴藏着一个非物质的思想与识力的'我',它控制着大脑,就好比人脑指挥电脑,它使大脑内的脑神经细胞发动工作,这种非物质的'识我',在肉体大脑死亡之后,仍然存在并仍能有生命活动形态,可以永生不灭"。英国基勒学院的麦楷博士说:"至今仍无一种已知的学说和实验足以推翻艾克理和柏颇博士的生物有灵魂的理论"。

    全世界很有名的数学家约翰冯纽曼博士,曾经发明精密的数学定理,为新兴的"量子学"奠下基础。他也提出了惊人的新理论:"人体可能具有一种非物质的'识我'控制肉体的大脑和遥控物质。"

    著名物理学家菲列兹伦敦说:"冯纽曼的精微量子学说显示出物质上的实物只不过是人类意念所造成的而已,真正的实体是思想意念。"伦敦博士此语,与佛经所说:"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及"相由心生"等不谋而合。这正接近了佛经讲的"色不异空,空不异色"及"有相皆妄"的境界,也正证明了佛经内对于宇宙奥秘早有精微细致的认识了!对照佛经来多看这些大科学家的论著,越来越感觉到佛经是超越太空时代的科学文献!
, http://www.100md.com
    有些顶尖科学物理学家把冯纽曼的逻辑更向前推进一步,说:"量子学可作为超感能力(心力)的理论基础。"最敢言的科学家之中,著名的法国物理学家奥立弗柯斯达狄布赫格非常向往于爱因斯坦与朴多斯基与鲁珊三人合创的"宇宙中光速最快"学说(EPR学说),但是他亦倾倒于量子物理学说。

    爱因斯坦与其合创学说者所注意到的量子物理学预言这样说:"当两个双生般完全相同的分子被创造成完全相同物质的特性时,科学家若对它们两个分子之任何一个的观察,就会推动两个分子的另一个的'立即'反应,纵然那另一个分子可能是在宇宙的另一端!"

    狄布赫格将从事一项新的实验,希望击破及推翻爱因斯坦的EPR学说,他认为"宇宙中光速最快"是似是而非的真理。他要用反传统的实验来证明:心力比光速更快!

    上面一直都是在说明"心力"、"识力"的速度是立即的,而且是最迅速的,比光速更快的,而心力显然是由大脑内的非物质辐射超微波所发出来的"识"与"慧'。1984年,加拿大著名佛学家冯冯先生在香港《内明》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说:"心力速度超过光速。从念佛修禅中获得佛力引导的心力可立即穿越字宙时空;佛力又比心力更快、更强不知有多少亿万倍。"
, 百拇医药
    将佛学与科学同参互证的科学家为数不少。西方著名物理学家F卡普拉菱说:"古老的佛教典籍《华严经》中所叙,与现代物理学理论之间有着惊人的相似性。"从事统一场论等尖端科学项目研究的日本著名科学家松下真一,发现佛学中的许多精义与现代一些科学实验所证实的结果极为一致,为此他着有《法华经与核子物理学》一书,其论述令人惊叹!此外,佛教宇宙观中对宇宙的一些定量,宇宙中心说、时空相对观,观测宇宙的四维或多维空间、天文观等,与现代科学的内容及结论极相近似,令人叹服,真是不可思议!正是因为佛法的科学性和现实性,才使西方各国开始重视沸法,重新认识来自东方的智慧和真理。

    正如伟大的科学巨匠爱因斯坦所说:"如果有一个能应付现代科学需求,又能与科学共依共存的宗教,那必定是佛教。"

    现在经常能听到世人互相勉励时,常用这样一句话:"愿您心想事成" ,这话听来很平常,但是这句平常的言词,在尖端物理学中,它却是物质客观的规律,当年世界著名的物理学家--波赫尔的量子力学问世,揭露了电子内量子的运动秘密,结论是: 对于活动中的电子注视与观察,就会引起电子变速,或者脱离原子等自然的各种变化。
, http://www.100md.com
    由此创立了在量子物理学中:"观察者的意识影响作用定律。"用普通白话解释这个定律就是:用我们的眼睛或者意念去观察某个物质,物质表面上暂时没有变化,但内部结构已经开始变了。在当时,科学家对于这种神秘的物理现象,认为不可思议,至今仍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尖端物理学的发现,至此已是玄之又玄了,谁能从经验的观念去接受已发现的事实呢?但是佛经说:"诸法唯心造" ,早就指出物的虚妄性,与心力观察引起的存在了。这种微妙的变化,人们的肉眼是无法看到的。但是,佛却知道这种心物相通的道理。凡人的眼睛无法看到量子世界物质的变化,宇宙的真理与运动法则是不以你能否看见为标准的,人人知道X光的存在及作用,X光穿透人体,人哪有感觉?人人知道有无线电波、紫外线、红内线、甘玛线、核子辐射线,可是谁肉眼能看得见?否定非物质存在的人,对佛学是很难领悟的,这些人对自己每天生活的宇宙环境不真了解,而在迷糊颠倒中过日子,佛说这些众生实在可怜!科学家发现心力是超光子,是微波,这种心力的能量比光的速度还要快。(在网上搜索:佛 量子力学 轮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