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图书&专辑 > 《心明眼亮--中医本是科学发展的助推器》 > 六.中医减肥美容
编号:11204024
6006.瑜珈是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心明眼亮--中医本是科学发展的助推器》
     瑜珈来源于印度,是通过对身体柔韧性的练习,来让心平静下来,开发人的潜能。因为练习盘腿太难了,要无念,根本做不到,练习武术中站桩,也同样难,练习武术太复杂,练习太极拳不时尚,瑜珈正合适。利用身体的痛苦而暂时忘掉其它事情,'以一念代万念',平复心情是练习的关键,你要当成体操来练习,就偏离了健身的轨道,是有效果,本来任何活动身体的项目都有是健身效果的。

    我们的瑜珈教练多由漂亮的舞蹈、体操、健美运动员转行来,身体的柔韧性好,能做高难的动作。普通人由于没有从小进行系统的训练,身体的柔韧性肯定差。身体的柔韧性不是最重要的,要通过练习瑜珈,让心的柔韧性提高,心性上去了,身体自然就软化了,千真万确,这才是练习瑜珈的关键。

    当然了多数人是喜欢那种环境,让人放松心情,这就达到目的了,把它变成了时尚,但时间一长,又喜新厌旧了,还换什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