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图书&专辑 > 《心明眼亮--中医本是科学发展的助推器》 > 八.中医到底是什么?
编号:11204047
8011.迎接中医药大发展时代的到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心明眼亮--中医本是科学发展的助推器》
     直到有一天,大学课程里面,中医化学、中医物理学、中医管理学、中医农林牧鱼学、中医气象学、中医天文学、中医地理学、中医环境学等学科的开设,才标志着中医的大发展时代到来。

    国家的强大,绝不仅仅是靠一批科学家就能完成的,而在此之前一大批思想家、艺术家、哲学家、教育家等一个多样性思想意识群体的出现(白花齐放、百家争鸣),才标志着一个强大时代的到来!美国的科学家一直从好莱坞里寻找科学发现的灵感。真正完美的科学应是有形科学与无形科学的统一,同样世界也是由有形物质与无形物质共同组成。

    中医理论里有很多无形方面的研究,这种理论只用于治疗疾病实在是资源的浪费。中医的阴阳、五行、天人合一理论应与现代科学相结合,中药已经进口了,将来还去外国学中医吗?把我们的中医理论教给外国,然后我们再购买人家的医药专利、技术,转一圈回来包装一下,这样才叫'科学'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