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花椒
编号:11188650
花椒籽油提取α-亚麻酸迈向产业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陕西韩城光大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花椒籽油中提取高纯度α-亚麻酸的技术获重大突破。经权威机构检测认定,其α-亚麻酸提取的含量达98%,提纯工艺和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韩城市拥有全国最大的花椒生产基地。凭借此资源优势,韩城光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05年开始与第四军医大学生物研究所合作,共同展开从花椒籽仁油中提取α-亚麻酸的科技攻关。α-亚麻酸属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人体内必需的基本元素之一,具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预防和抑制心脑血管疾病等功效,无任何毒副作用。

    据韩城光大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500吨/年高纯度α-亚麻酸产业化项目正开展前期准备工作,项目总投资8200万元,预计2008年可投入生产。

    另悉,该公司与第四军医大学联合申报了一类新药α-亚麻酸胶囊,这标志着该项目由科研迈入药物开发生产阶段,产业化指日可待。(大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