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脉管炎的
编号:11192590
济宁:脉管炎医院终审胜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本版今年3月24日报道的“病历维权”案近日有了最终结果。山东省济宁脉管炎医院状告北京西翠医院侵权,法院终审裁定济宁脉管炎医院胜诉。

    2005年2月,济宁脉管炎医院发现在北京西翠医院开办的“中国脉管炎静脉曲张网”网页上,有大量、整段从济宁脉管炎医院的宣传折页、病历和论文中剽窃的脉管炎的病因学新认识、康复体操、自我穴位按摩、医嘱等内容。于是以北京西翠医院侵犯自己的著作权,并对自己实施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其起诉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海淀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北京西翠医院立即停止在其网站使用济宁脉管炎医院享有著作权的作品;在判决生效30日内,北京西翠医院在其网站的主页上连续24小时刊登声明,向济宁脉管炎医院公开致歉和消除影响;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赔偿济宁脉管炎医院经济损失和诉讼合理支出费用3万元。对以上判决结果,北京西翠医院不服,上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本案审理过程中,北京西翠医院于2006年5月15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书面申请撤回上诉。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后认为,北京西翠医院的撤诉申请意思表示真实,未违反有关法律规定,其撤诉申请应予准许,遂依照《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裁定如下:准许北京西翠医院撤回上诉,双方按一审判决执行,本裁定为终审裁定。(张永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