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571
英国优化OTC法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英国政府日前正改革OTC药品的管理制度,其目的在于消除其中一些繁文缛节的内容。具体而言,英国药品制造商可以对自身产品的标签或说明书作出有限度的微小变动而不必重新申报,相应地药品宣传资料中的小变化也不必重新申请。由此,今后制药企业可以根据当前的指南和一个新的自律原则来改变产品标签。

    这一规定源于一个被称为“更规范OTC行动法规”组织的一份报告,该组织成员包括大不列颠专利药协会与国家药店协会。该组织递交的报告认为,OTC市场管理法规应当进一步优化。

    英国官方已经表示,OTC产品的化学成分已经十分明了,其不良反应和疗效也已经能得到肯定。由此,相关的OTC管理法规应当根据这些特性来制定,并做到责任明晰、前后一致和有一定的透明度。(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