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612
我国防治禽流感技术获得新突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近日研制成功了3种新型禽流感疫苗和1项禽流感诊断技术。

    新研制成功的3种疫苗分别是新型禽流感(H5N1)标记灭活疫苗、密码子优化H5亚型HA基因禽流感DNA疫苗和禽流感重组亚单位疫苗,其中新型禽流感(H5N1)标记灭活疫苗为国际首创,高效安全。这3种疫苗联合使用,优势互补,将为我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和物质保障。

    新研制成功的H5亚型禽流感快速诊断免疫试纸条,仅需十几分钟,即能快速检测出H5亚型禽流感病毒,对H5亚型禽流感疫情的快速防控具有重大意义。

    专家表示,多种新型重大动物疫病疫苗及诊断试剂相继研制成功,并已大面积推广使用。这些疫苗的研制成功和投入使用,对我国乃至世界禽流感防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董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