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653
海口:开展GSP认证跟踪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巩固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工作成果,确保已通过GSP认证的药品零售企业按GSP规定经营药品,海南省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开展GSP认证跟踪检查。

    此次检查共分5个检查组,每组由3名GSP检查员组成,实行组长负责制。检查的范围为全市城区445家已通过GSP认证的药品零售企业(包含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门店)。检查重点为企业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验收记录;中药饮片包装的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按规定办理变更审批手续,是否符合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有关规定;店堂的广告管理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内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不符合GSP要求的企业,将限期整改,到期复查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依法进行处罚,对严重违反或屡次违反GSP规定的企业,将报请省局依法撤消其GSP认证证书。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将进一步促进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和诚信经营理念,树立良好的商业道德,使药品零售企业的经营质量管理水平、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明显加大,企业自觉按GSP要求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全市人民用上安全有效的药品。(王东 贺澜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