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804
治疗绝经后热潮红:加巴喷丁与雌激素同样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一项小型研究的发现提示,对于治疗绝经后女性的热潮红,加巴喷丁与雌激素同样有效。

    据7月出版的《妇产科》(Obstet Gynecok 20061084-541-48)杂志报道,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的Sireesha Y. Reddy博士及其同事对60例绝经后热潮红女性进行试验,这些女性被随机分配接受加巴喷丁、结合型雌激素或安慰剂共12周。

    结果显示,雌激素和加巴喷丁治疗均可使受试女性热潮红的综合评分降低72%左右,而安慰剂组女性评分降低54%。加巴喷丁组和雌激素组的不良事件率类似,虽然前者较可能引起头痛、定向障碍或眩晕。

    美国Case医学院的James H. Liu博士及其同事在相关的评论中指出,这项小型试验的结果为调整加巴喷丁的剂量提供了一个方法学。(闻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