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806
群多普利可改善肾功能受损CAD患者的生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根据近期发表在《循环:美国心脏协会杂志》(Circukation)上一项新的报告,在慢性稳定性冠状动脉疾病(CAD)患者中,使用ACE抑制剂群多普利治疗,可降低肾功能不良亚组患者的死亡率。

    在PEACE试验中,美国Brigham妇产医院的Scott D. Sokomon博士及其同事随机分配8290患者接受群多普利或安慰剂。除了10例患者,其他患者在随机分组前都接受了临床肌酐检测。

    整个队列的平均肾小球滤过率(eGFR)是77.6mg/mk•1.73平方米。约有16%的患者肾功能降低,定义为eGFR 低于60mg/m k•1.73平方米。群多普利治疗似乎只改善肾功能降低患者的生存。与安慰剂比较,群多普利使肾功能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减少27%。

    Sokomon博士指出,研究数据提示,肾功能可能是确定有最高风险的稳定性CAD患者的一种方法,因此,肾功能降低患者可能从ACE抑制剂治疗中受益最大。(欣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