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578
FDA推迟葛兰素史克偏头疼药物上市审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6月9日,Pozen和葛兰素史克称,美国FDA将推迟偏头疼药物Trexima的审批决定,直到两公司提交新的药物安全信息。受此消息影响,Pozen公司的股票大降50%。

    Trexima为消炎药萘普生(naproxen)和抗偏头痛药舒马普坦丁二酸盐(sumatriptan succinate)的复方制剂,于2005年下半年提交FDA审批。Pozen和葛兰素史克于2003年6月就开始合作研发Trexima,Pozen负责该药的临床前期研究、临床研究和调整发展等工作,葛兰素史克负责该药的规模发展、生产制造和商业化事宜。

    葛兰素史克原本预计Trexima能够在今年第三季度顺利获得美国FDA的批准和上市销售,以替代该公司老牌偏头疼治疗药物Imitrex。但是现在FDA要求提供更多的研究信息,该申请的获批上市恐怕还将拖延数年。

    当天,Pozen的股票由7.11美元跌至7.00美元;而葛兰素史克公司的股票也下降了65美分。(刘洁供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