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月饼与健康
编号:11263061
中秋月饼记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6期(总第2371期 2006.10.11)
     正在药店上班,邮递员送来一个大包裹。一看包装,是广州的朋友寄来的月饼。我心里被感动得“热泪盈眶”。被人关心的滋味真好。

    我那几个药店姐妹,也围上来看稀罕,听说是月饼,而且是几千里外的广州寄来的,大家都想见识一下。

    “咱们打开看看,行吧。”一位同事提出建议。

    哎,这些人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以为月饼是广州的圆吗。看看就看看吧。

    打开包装,里面是漂亮的金属盒,“真好看,人家广州的东西就是精致。”大家赞道。打开盒后,四个造型精美的月饼散发着迷人的香气。“真香”,有几个还把鼻子凑上去闻闻。

    “咱们尝尝吧。”几个同事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也难怪,快到中午了,肚子有点饿,又有好吃的,谁不动心呢。只是,一共才4个月饼,要是都吃光了,家人怎么办。但看她们那“贪婪”的样子,而且我们经常搞“共产主义大锅饭”,有饭同吃。今天不让她们过过馋瘾,怕是不行了。

    “行,但得给我留下一个,我总得给老公一个交待,总不能说朋友只寄来一个漂亮的月饼盒吧?”

    “僧”多饼少,每人也就一小块,很快月饼被大家分光。吃着吃着,有点留不住嘴了,连最后一个月饼都被切去一块。“打住,这半块我得给老公留着。”我坚持把半个月饼放进盒里,又放进纸盒内包好。

    谁知,到下班时,再看月饼,我发现盒内空空,那半个月饼早已不翼而飞。“谁动了我的月饼?”可是大家都笑嘻嘻的,都说没吃,但都像是作案人,真拿这些人没办法。

    于是,回家时,只好拿着空盒子向老公“汇报”。老公笑道:“这有什么,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朋友的这份心意我们心领就是,何必在乎多吃少吃一块呢?”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8期, http://www.100md.com(天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