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分裂症
编号:11263033
仿制药欲抢占精神分裂症治疗用药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7期(总第2372期 2006.10.13)
仿制药欲抢占精神分裂症治疗用药市场

     看图讲数

    精神分裂症的治疗用药从来就是制药巨头们觊觎的重要市场领域。目前,主导全球精神分裂症治疗用药市场的前三位产品再普乐(礼来,奥氮平)、维思通(强生,利培酮)以及思瑞康(阿斯利康,喹硫平)均是年销售额达数十亿美元的重磅炸弹级产品。然而,随着这三个产品专利到期日的日渐临近,未来的市场必将有仿制药的一席之地。据预测,到2015年,这三个产品的专利全部到期之时,仿制药销售收入将占据全球医药市场26%的份额。由此,制药巨头们必须加大研发投入才能保证在这一领域内的领先地位。但对以仿制药为主要特征的中国医药行业来说,又何尝不是一个重要机遇呢?

    (本栏目由黄东临编译)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