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儿童心理 > 儿童孤独症
编号:11262966
利培酮获批用于治疗自闭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8期(总第2373期 2006.10.16)
     10月8日,美国FDA官员称,已经批准强生公司的精神分裂症药物Risperdal (利培酮,risperidone)为第一个准用于治疗儿童和青少年自闭症的药物。

    FDA批准Risperdal主要用于治疗年龄在5岁到16岁之间的自闭症儿童和青少年表现出来的易怒性、故意自我伤害以及其他症状。此前,该药物一直用于治疗成年人精神分裂症。2005年,该药全球销售量为35亿美元。

    今年5月,首次全美有关自闭症的调查显示,在美国大约每175个孩子当中就有1人患有自闭症。其中男孩患自闭症的几率是女孩的将近5倍。到目前为止,自闭症的发病原因还是一个谜。

    本栏目信息由刘洁编译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8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