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1360820
瑜伽激活我们的欲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6.10.16
     刚结婚时,我总把“我们家有个壮男”这句话挂在嘴边,我说得高兴,老公听着得意。可是渐渐地,老公的“壮”却成了我的一块心病。他哪儿都好,就是……就是那事儿太“壮”了。

    新婚那会儿,午休他就猛打我电话,要我回家“腻”一会儿。后来总算没那么猴急了,可一周亲热三四回很正常,碰到生日、加薪、申奥成功之类的大小喜庆,他还得要求“热烈庆祝”一番。老公乐此不疲,我却越来越招架不住。老公说自己憋屈死了!我也委屈:找了个老公一点都不怜香惜玉!本来好好的两口子,为这点“人民内部矛盾”没少怄气。有天晚上,他又蠢蠢欲动,我坚守防线,结果老公懊恼了,居然睡到客厅去了。

    我原以为跟以前很多次一样,闹一闹也就过去了。等到第二天下班回到家,看到老公留的字条,他竟然要出4个月的长差!

    老公走了,我闷得发慌,就报了个瑜伽班。一开始,我简直像长了一身硬骨头,弯也弯不下,转也转不过。约摸练了3个多月,我越来越尝到乐趣了,一天不练就觉得缺了点啥。

    老公出差回家的当天晚上,我隐隐约约觉得他有点不一样,只温存了一会儿就鸣金收兵了。我以为他是路上累了,谁知这状况持续了几个月,我决定跟他谈一谈。

    这天吃过晚饭,我琢磨着怎么跟老公开口,想来想去又没有头绪,索性在床上盘起了莲花座,做了几个瑜伽姿势活动筋骨。我正做得起劲,老公忽然满脸谄媚:“老婆,你做瑜伽真的很美,再做几个动作我学习学习啊!”见他“识货”,我撑着趴在床上,下腰,抬臀,嘴里还给老公传道授业:“这个叫猫式,像不像猫啊,对锻炼腰椎特别好……”我正美着呢,突然那只“公猫”扑了过来……

    奇怪的是,老公那晚好像又恢复了以前的骁勇善战;更奇怪的是,我也变得恋战了。一场鏖战下来,我躺在老公怀里,轻轻地在他耳边说:“怎么你前一阵好像怪怪的,想要又不想要的样子?”老公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说:“唉,还不是因为你这个没用的老婆,老是动不动就喊累,又说我不怜香惜玉。我不想老为这跟你吵,压着火呗。”“那你今天怎么又这么猛呢?”我问。老公笑了,“今天你特别诱人啊。老婆,你今天也不赖,是不是瑜伽练得体力好了?”老公这句玩笑话提醒了我,看来瑜伽真的让我身体变好了。老公突然问:“你说男人能不能练瑜伽?”我一愣,道:“好像有什么双人瑜伽。”“是吗,双人怎么练?”老公兴趣大发,蹿出了被窝,一屁股坐到电脑前。

    不一会儿,老公就嚷嚷开了:“老婆,真的有呀,还有图呢,哈哈,阴阳和合双修。”我凑到电脑前仔细看,有一句话跳进了我的眼帘:“双人瑜伽是一项互相关爱的运动,让修炼双方有亲密感,一旦双方不信任就不能协调,无法完成动作。”我指着这句话给老公看,老公笑了,他明白了我的意思。

    (王小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