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慢性病知识
编号:11278502
加强慢性病防控力度势在必行——专家谈2006年世界心脏病学大会热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7
     2006年世界心脏病学大会(WCC2006)日前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本届会议是首次将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年会和世界心脏联盟(WHF)会议联合举办的世界心血管病领域权威会议。会议主题是“心血管疾病与老龄化”,内容涵盖心脏病学从基础到临床的各个方面,整个会期包括300多个科学会议,共收到全球94个国家的10594篇论文,其中非洲、美洲、亚洲的学术摘要共占24%;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0多名医生参会,为该会议历年参会代表人数的历史之最,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代表超过了200人。在此次会议上,加强心血管疾病预防和重视慢性疾病防治成为了两大热点。

    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医学院院长胡大一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日前记者就此会议中的这两个主要热点问题在京采访了他。

    ■加强心血管疾病预防是主题

    胡大一教授指出,本次会议的一个重点是强调心血管病预防,它成为大会的最强呼声和最大亮点。

    在此次会上公布的研究对象为1万名冠心病患者和尚未患病的高危个体的“欧洲行动”(EUROACTION)试验结果表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