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肿瘤 > 肺癌
编号:11253824
浅谈中药治疗肺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19期
肺癌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肺癌的危害惊人!,肺癌发病的主要因素,肺癌有什么症状?应该接受什么检查?,中药治疗能减轻肺癌患者痛苦
     肺癌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

    随着人口老龄化、农村城市化和城镇工业化进程加剧,人类生活环境的污染与破坏,以及人们不良的生活方式的影响,特别是我国巨大的吸烟人口,肺癌的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已经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从全国范围看,肺癌的发病与死亡率已居恶性肿瘤之首位。据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提供的资料,预测自2000年至2005年间中国肺癌的发病人数将增加12万,男性将从2000年的26万增至2005年的33万,增加26.9%;女性自12万增至17万。肺癌的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上升。30岁前的病人很少见,40岁以后发病逐渐增多,中老年为肺癌的高发年龄,45-65岁年龄段占患者总数的75%,一般在65岁或70岁死亡率达到高峰。

    肺癌的危害惊人!

    在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的20年间,肺癌的死亡率翻了一番。到本世纪初,肺癌在恶性肿瘤的排序中,已由第四位上升为第一位。在城镇地区,每死亡4人,即有1人死于癌症,而在因癌症死去的每3-4人中,即有1人是肺癌。更为严重的是,我国烟民众多,加之人口老龄化加快,工业化进程加剧,环境污染严重,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将继续快速攀升。世界卫生组织(WHO)预测,到2025年,我国每年新增肺癌病例将超过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

    肺癌发病的主要因素

    1.烟草已被证实是肺癌发病的主要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