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文章05
编号:11278331
我对中医的态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新语丝
    作者:沉默的大多数

    大多数新语丝读者与方舟子先生可能有一个共鸣点,那就是不愿意被欺骗——我愿意倾听您的意见,也愿意从您的视角去理解事物,并接受您的观点,但如果你有意欺骗我,那我就会对别人说“这人是个骗子,应当取消他的权利”。

    我对医学是外行,对本人专业以外的事我通常都会相信专家。而中医是国家宪法上都要求支持的好东西,那还能假?另外,从各种正规出版物、中医师、亲戚朋友处得到的信息都是“西医治标、中医治本;西药副作用大,中药没有副作用”。一次吃西药新诺明(磺胺)过敏的经历加深了我对中医的信任,也愿意看中医。

    我经常胃痛和失眠,按照中医师的说法是最适合用中药调理治疗的,每次看中医,中医师通常都会解释我的疾病是什么什么“寒”、“热”、“体虚”、“肾虚”又是什么“脾胃不调”等(与我一个朋友:历史系博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