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中枢神经系统药 > 综合信息
编号:11290662
过多食用巧克力不利于对抑郁症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中国质量报 来源:海德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们日前就巧克力可能对人体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全面研究。来自澳大利亚精神抑郁研究所和威尔士亲王医院的专家们联合开展了此项研究活动。

    最新研究显示,巧克力非但不具有抗抑郁的功效,而且还有可能加剧精神的抑郁程度。

    研究过程中,专家们将志愿者分成了两组。其中,进入第一组的是一些巧克力的爱好者;而进入第二组的人则只是为了利用巧克力来治疗抑郁症。

    领导这项研究的戈登·帕克教授解释说:"对第一组志愿者来说,吃巧克力可以刺激大脑中产生更多的多巴胺,从而享受到更多的愉悦感;而对第二组志愿者来说,巧克力仅能使抑郁症得到短暂缓解,而在此之后,其症状反而会加剧。"

    在研究人员看来,所谓巧克力具有抗抑郁功效的说法完全缺乏科学依据,此次试验已完全否定了人们以前的错误认识。

    帕克教授指出:“巧克力确实能够对神经系统产生一定的作用。不过,除非你吃下一卡车的巧克力,否则其产生的效果绝对不会超过一粒抗抑郁症药丸。”, 百拇医药